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黄葛树生长习性有哪些

绿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 Aiton)是桑科、榕属落叶乔木,有板根或支柱根,幼时附生。那么网友们知道绿黄葛树生长习性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绿黄葛树
绿黄葛树

1、绿黄葛树花序果发育株内同步,株间异步,花序果发育过程可划分为5个时期:雌前期、雌花期、间花期、雄花期和花后期。

2、绿黄葛树常年挂果,在每年的1-2月和6-7月有2个明显的花序芽萌发高峰期,单株每年结果1-3次。绿黄葛树花序果从雌前期到花后期的发育时间长短因季节而异:冬季和春季(12月-翌年5月)发育较慢,最长的持续近130天;夏秋季(6-11月)发育较快,间花期明显缩短,从雌前期到花后期仅需约80天。

3、绿黄葛树雌花期单果进蜂数量以1只占绝对优势,使个体小,数量多的花序果能够获得有效进蜂,既大幅提高了小蜂的传粉效率,也保证了花序果的高结实率。

以上就是对于绿黄葛树生长习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