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回归线穿过我国的省区有哪些

北回归线(Tropic of Cancer),是太阳的光线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是一条纬线。那么北回归线穿过我国的省区有哪些呢?

北回归线穿过我国的省区有哪些
北回归线穿过我国的省区有哪些

1、穿过我国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海域)、台湾五省区

2、北回归线(Tropic of Cancer),是太阳光线能够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线,大约在北纬23°26′(一般可估算为23.5°)的地方。北回归线是一条重要纬线。

3、北回归线的纬度值为黄赤交角,黄赤交角决定了太阳直射点回归运动的范围,即南北回归线的纬度,也决定了地球上五带的范围。黄赤交角是地球上“四季”变化和“五带”区分的根本原因,影响着与其紧密联系的自然地理现象。

4、北回归线又名夏至线,每年夏至(斗指午,太阳黄经90°)时太阳光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北回归线的位置并非固定不变,只是在北纬23°26′±1°的范围内变化。在1976年第1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上,决定将2000年的回归线位置定为23°26′21.448″。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回归线穿过我国的省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