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寨沟在四川哪个城市

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人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那么九寨沟在四川哪个城市呢?

九寨沟在四川哪个城市
九寨沟在四川哪个城市

1、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九寨沟地处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属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2、九寨沟的海子(湖泊)最具特色,湖水终年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而且随着光照变化、季节推移,呈现不同的色调与水韵。百余个湖泊,个个古树环绕,奇花簇拥。湖泊都由激流的瀑布连接,各具特色,变幻无穷。

3、被誉为九寨沟六绝之三的彩林,覆盖了景区一半以上的面积,2000余种植物,争奇斗艳,林中奇花异草,色彩绚丽,沐浴在朦胧迷离的雾霭中的孓遗植物,浓绿阴森,神秘莫测,林地上积满厚厚的苔藓,散落着鸟兽的翎毛。充满着原始气息的森林风貌。

4、九寨沟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蓝色冰瀑,凭借陡峭的岩壁挂起巨大的天然冰雕,蓝如碧晴,由浅而深,冰清玉洁,奇异多姿。还有巨大的冰柱、冰球、冰挂和冰幔,以璀璨耀眼的冰晶世界一同构建一个幽蓝澄澈的水体胜境。

5、九寨沟在历史上就是民族融合的大走廊,在地理上处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在文化上处于藏区向汉区、牧区向农区过渡地带,因此其文化呈现出浓郁的边缘文化色彩和博大自由的包容性。

关于九寨沟在四川哪个城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