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章鱼和鱿鱼有区别吗

章鱼,不是鱼,属于软体动物,是从头足纲软体动物中进化而来的。那么章鱼和鱿鱼有区别吗?

章鱼
章鱼

1、章鱼和鱿鱼有区别。

2、科属不同:章鱼和鱿鱼的科属就是不同。鱿鱼是枪乌贼科的,而章鱼则是章鱼科的。鱿鱼是枪乌贼属的,而章鱼则是章鱼属的,二者有很大的不同。

3、外观不同:章鱼和鱿鱼在外观特点方面就有许多方面是不同的。比如身体形状,章鱼的身体是卵圆形的,比较短,鱿鱼的身体则比较细长一些,总体来看是长锥形的。再比如,章鱼的头部和身体的分界不容易分辨出来,但鱿鱼的头部和身体则比较明显。

4、生活环境不同:章鱼生活在比较深的水中,适应盐度比较高的环境,在低盐度的情况下可能会不适应甚至死亡。不过鱿鱼则生活在水的中层和上层,因此盐度比较低一些。

5、食物不同:二者主要的食物是不同的。章鱼主要吃的食物是甲壳类,有时候也会将水中的一些浮游生物作为自己的食物。鱿鱼主要吃的是其它小型鱼类,比如沙丁鱼、银汉鱼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章鱼和鱿鱼是否有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