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夜宿山寺》的表达了作者什么感情

《夜宿山寺》是李白在湖北省黄梅县所作,写的是黄梅县蔡山峰顶山的江心寺。那么《夜宿山寺》的表达了作者什么感情呢?

《夜宿山寺》的表达了作者什么感情
《夜宿山寺》的表达了作者什么感情

1、表达了诗人对古代庙宇工程艺术的惊叹以及对神仙般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之情。

2、《夜宿山寺》这首诗一般认为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作品。此诗运用了极其夸张的手法,描写了寺中楼宇的高耸,全诗语言朴素自然,想象瑰丽,夸张巧妙,活灵活现,给人以丰富的联想和身临其境之感。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再现了山寺的宏伟,以可摘星辰的魅力表达对高楼的向往与喜爱。又写出了诗人怀才不遇,良主难求的孤寂。表达了诗人对古代庙宇工程艺术的惊叹以及对神仙般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之情。

3、全诗原文如下: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4、白话文释义:山上寺院的高楼真高啊,好像有一百尺的样子,人在楼上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下天上的星星。站在这里,我不敢大声说话,唯恐(害怕)惊动天上的神仙。

关于《夜宿山寺》的表达了作者什么感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