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过东西的油怎么处理

油炸类食物由于口味好吃,如今已经成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虽然味道好吃,但是在外面买的油炸食物,大家都觉得不干净不卫生,所以很多人选择了买生原料自己在家里炸着吃。那么炸过东西的油怎么处理呢?

炸过东西的油怎么处理
炸过东西的油怎么处理

1、首先要弄清楚食用油脂的安全性,食用油脂经过高温后,就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一般油炸过一次东西的食用油对健康没有什么危害,如果炸东西的油温低,则油炸两三次还可以用于食物,经过多次油炸后的食用油脂不合乎食用安全了。

2、建议不要再做净化处理来食用啦,可以用做燃料、工业用途或是弃置。最直观的是看油的颜色了,如果食油发黑了,那不管用了多少次,都应该放弃食用。

3、油炸食物的过程中,很多食物都会在油锅里产生一层浮沫,这些浮沫就是油炸后残油里异味的来源之一,因此,为了能降低油炸有食用油的异味,在油炸过程中,要注意捞去浮沫。

4、需要注意的是,带水分比较多的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会冒水泡,这个不是浮沫,要注意区分。对于油炸鱼、羊肉等带有腥臊味的食物,油炸后的剩油往往带有浓重的腥臊等异味,对于这种情况,不能光靠油炸后处理净化,需要在油炸过程放几片姜或是大蒜进去,这样就能大大降低腥臊异味。如果不希望姜的味道进入到油炸食物里,则可以在油炸食物起锅后,再往油锅里放姜片,慢火烧半分钟左右,然后停火静置。

5、油炸东西后,食用油里可能剩余比较多的细微残渣,这些残渣就是油里的焦糊味的最重要来源,因此,要除去食用油的焦糊味,就要除去这些残渣。如果家里有食品级过滤布,就等油温稍热的时候,过滤一下剩油,基本就能滤去大部分大颗粒食物残渣。

以上就是对于炸过东西的油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