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是由新鲜牛奶为基础,经过杀菌再加入益生菌再发酵的过程而形成的,对老人、小孩、女性等等都十分有益,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1、饭后喝酸奶:饭后30min之后到一个半小时之内,喝酸奶有助于肠道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通常情况下,人的胃液PH值在1-3之间,而空腹的情况下,胃液会呈酸性,也就是PH值会小于2。当吃完饭约一个小时之后,人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就会上升到3-5左右,这时候,喝酸奶可以有助于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生长,对营养的摄入和吸收是十分有益的。

2、晚上喝酸奶:酸奶可以很好补充人体中的钙营养物质。因为晚上凌晨时分是人体内钙含量较低的时间,喝酸奶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与牛奶相比,酸奶中含有乳酸与钙结合,更加有利于人体对钙的摄入与吸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