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化学式是什么

高猛酸钾是生活中常见化学用品,对于饮食以及治疗一些疾病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高锰酸钾化学式是什么。

高锰酸钾化学式是什么
高锰酸钾化学式是什么

1、高锰酸钾化学式是KMnO4。

2、高锰酸钾为黑紫色、细长的棱形结晶或颗粒,带蓝色的金属光泽;无臭;与某些有机物或易氧化物接触,易发生爆炸,溶于水、碱液,微溶于甲醇、丙酮、硫酸。要避免的物质包括还原剂、强酸、有机材料、易燃材料、过氧化物、醇类和化学活性金属。

3、在化学品生产中,广泛用作氧化剂,如用作制糖精、维生素C、异烟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剂;医药中用作防腐剂、消毒剂、除臭剂及解毒剂;在水质净化及废水处理中,作水处理剂,以氧化硫化氢、酚、铁、锰和有机、无机等多种污染物,控制臭味和脱色。还用作漂白剂、吸附剂、着色剂及消毒剂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锰酸钾化学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