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个

世界人口一直在不断增长,据估计,目前世界人口总数已经达到了72亿。我们去一些国家旅行,明显能够感觉到当地人口拥挤的盛况。中国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一到节日期间,各大景点人挤人,人踩人,到处都是看人海,那么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个?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个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个

1、中国:目前,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概有14亿。重庆、上海、北京、天津、广州等几个城市都有众多的人口,在世界范围内都算得上人口大都市。

2、印度: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总人口达到13亿多。由于中国人口增速放缓,专家估计到2050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个时间会提前。

3、美国:美国有大概3.28亿人口,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在众多的州里,加利福利亚州人口最多。

4、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是一个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岛国,人口约为2.65亿。印度尼西亚人口出生率明显高于死亡率,加上庞大的人口基数,导致该国人口增长迅速。政府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抑制人口过快增长。

5、巴西:巴西约有2.1亿人口,是世界上第五大人口国家,同时巴西的领土面积也排在世界第五位。

6、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总人口约为2.03亿,考虑到巴基斯坦的领土面积,这样的人口密度实在很大,去过巴基斯坦旅行的人应该深有体会。

关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哪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