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腩怎么做好吃

牛腩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肉类,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骨处的松软肌肉,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那部分肉,牛腩只是一种统称,其实牛身上的很多部位都可以叫做牛腩。那么牛腩怎么做好吃呢?

牛腩怎么做好吃
牛腩怎么做好吃

1、高压锅炖萝卜牛腩:材料:萝卜两根,糖,姜,花椒,柱候酱、八角适量,牛腩一斤。做法:先将萝卜去皮切块,与姜片一同放入锅中爆香,再放柱侯酱和糖下去翻炒几分钟,去除萝卜的寒凉之性。牛腩洗净,飞水切成块,然后放入花椒、八角、柱侯酱用高压窝压大约三十分钟左右,再放炒好的萝卜下去压十分钟即可出锅食用。高压锅压后的牛腩软烂可口,适合老人及小朋友食用。这道菜具有补中益气,强筋健骨的功效。

2、砂锅炖番茄牛腩:材料:牛腩两斤,番茄五个,胡萝卜三根,花椒、大料、葱、姜、盐、八角、白开水、米醋各适量。做法:将牛腩洗净切块,再用开水烫洗两次,洗净。胡萝卜、西红柿也洗净切块备用。准备一个砂锅,在砂锅中倒入适量白开水,放入切好的牛腩,同时放入备好的葱、姜、桂皮、八角,加少量米醋,盖上砂锅盖,先用大火煮开后转文火慢炖。炖约三十分钟后,再加入胡萝卜块、西红柿块以及少许酱油。转中火炖两小时左右,加入少许盐。最后再炖三十分钟左右即可上桌食用。番茄具有减缓色斑延缓衰老的功效,两者同煮可起到抗衰老,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3、大锅炖土豆牛腩:准备材料:一斤牛腩、生姜片、大蒜一根、八角、冰糖、海鲜酱、生抽、米酒、清水各适量。马铃薯三个,胡萝卜两根。做法:先将牛腩清洗切成块状。准备一口大锅,锅内加入两大勺的水,烧开水后,放入牛腩氽烫至水再次烧开,捞起备用。大锅内热倒一大匙油,放入冰糖适量,用小火慢慢熬至溶化,变为焦糖色即可。再加入切好姜片、大葱段、八角、米酒、海鲜酱不断翻炒出香味就可以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上色后注入清水、生抽,水量没过肉块即可,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至汤汁收尽,能用筷子轻松的插入瘦肉内部即可出锅。这个做法可以充分发挥牛肉补气益血,温胃散寒的作用。

关于牛腩怎么做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