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主谓宾定状补是什么意思

英语是除了汉语以为学习的第二大语言,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学习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么主谓宾定状补是什么意思呢?

主谓宾定状补是什么意思
主谓宾定状补是什么意思

1、主语:主语表示句子主要说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词。代词。数词。动名词。动词不定式等充当。 He likes watching TV。他喜欢看电视。(在这句中“He”为代词,充当句子主语)

2、谓语:谓语说明主语的动作,状态或特征、行为。

3、宾语:宾语表示行为动作的对象,跟在及物动词之后,能作宾语的有名词,代词,动名词,数词,动词不定式等。

4、定语:在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成分叫定语。用作定语的主要是形容词,代词,数词,名词,副词,动词不定式,介词短语等。形容词,代词,数词,名词等作定语时,通常放在被修饰的词前面。

5、状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以及全句的句子成分,叫做状语。用作状语的通常是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和从句等。状语一般放在被修饰的词之后或放在句尾。副词作状语时可放在被修饰的词前或句首。

6、补语:补充主语或宾语的意义,一般着重说明主语或宾语的情况、特征,用形容词,名词,动词不定式充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主谓宾定状补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