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建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是什么

福建省位于我国大陆东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旅游资源丰富。那么福建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是什么呢?

福建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是什么
福建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是什么

1、永定土楼:永定土楼,又称筒子楼。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西南部的龙岩市永定区,最古老的是馥馨楼,位于湖雷镇下寨村,是福建现存最早的土楼,建于公元七六九年,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是福建土楼群中最古老的一座。

2、嵛山岛:嵛山岛,地处福鼎市东南海域,扼闽浙海路之咽喉,直径约5公里,面积21.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12公里,最高处红纪洞山海拔541.4米,为闽东第一大岛。

3、临水宫:临水宫是宋代淳祐间朝廷封号的祀典宫庙,为供奉临水夫人信仰的祖庙。整个建筑群分为临水宫主庙祭祀建筑群、宫外祭祀建筑群和服务区建筑三部分。呈座东北朝西南方向。正殿中轴线北偏东25度。组群建筑包括仪门、主殿、配殿、偏殿建筑。

4、翠屏湖:翠屏湖位于天津蓟州区城东,距县城4公里,是治理蓟运河的主要工程之一。翠屏湖水面宽阔,东西长35公里。登翠屏山俯瞰,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荡舟湖上,鸥浮上下,鱼戏东西。翠屏南岸,葡萄压枝,花果满园;西岸大堤横卧,绿树缘堤,远山如黛。

5、白云山:福建福安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福安市西北部穆云畲族乡与晓阳镇交界处,面积67平方公里,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0年10月作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三大园区之一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名录。

6、太姥山:太姥山,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狭义的太姥山系指福鼎市南部秦屿镇以覆鼎峰为中心的山地,也是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在福鼎市正南距市区四十五公里,约在东经120度与北纬27度的附近。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主峰海拔917.3米。

7、白水洋:白水洋,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白水洋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达77.34平方公里,拥有世界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白水洋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

8、厦门园林博览苑:厦门园林博览苑,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7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

9、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为福建省首家大型园林露天温泉,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气势磅礴,富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设有日月谷温泉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功健身、生态示范、环保宣传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10、鼓浪屿: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隶属于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下辖龙头社区、内厝澳社区,辖区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

关于福建旅游必去十大景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