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虾类,是一种营养成分极高的海鲜,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有许多食物是不能和虾一起吃的,可能会产生毒性作用。那么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

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水果:虾与水果不能同吃,因为虾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元素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鞣酸量较高的水果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的效用价值,而且容易产生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2、维生素C:大部分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但是吃虾的同时不能补充太多维生素C,因为两者混吃容易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3、菠菜:菠菜中含有较多草酸,而虾皮中含钙,两者一起吃,容易形成草酸钙沉淀,非常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茶:茶叶中含有鞣酸,吃完虾后不能立即喝茶,因为茶中的某些物质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消化。

关于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