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明皇是谁

中国皇帝是指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帝制社会里的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是作为天子的最高尊称,是专制统治的象征与代表。那么唐明皇是谁呢?

唐玄宗李隆基
唐玄宗李隆基

1、唐明皇是唐玄宗李隆基。

2、唐玄宗李隆基(685年9月8日—762年5月3日),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之孙,唐睿宗李旦第三子。先天元年(712年)至天宝十五载(756年)在位。因安史之乱退位为太上皇,是唐朝在位最长的皇帝,亦是唐朝极盛时期的皇帝。

3、宝应元年(762年)病逝于长安神龙殿,终年78岁,葬于金粟山,名为泰陵。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清朝为避讳康熙帝之名玄烨,多称其为唐明皇,另有尊号开元圣文神武皇帝。

4、中国许多文学作品中的李隆基是感情专一的皇帝,民间习称他为“唐明皇”,《异闻录》载《唐明皇游月宫》一事。他和杨贵妃的故事,透过白居易《长恨歌》和陈鸿《长恨歌传》千古传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唐明皇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