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小麦自发粉

小麦粉是用小麦加工的面粉,一般是指提取麸皮后的面粉。是我国北方居民的主食之一,那么什么是小麦自发粉?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小麦自发粉
什么是小麦自发粉

1、自发粉是在面粉中添加一定量的、能够产生气体的食品添加剂而成,人们只需加水或蛋糊等后便可立即用来制作各种膨松食品,这样可避免进行繁琐的工序,并能降低对食品制作技术的要求,能稳定和改替食品的质量,省时、简单和方便。是一种家庭、食堂、部队和野外作业理想的方便食料。

2、自发粉是一种面粉和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食品添加剂是自发粉的关键。这种食品添加剂属膨松剂,又称疏松剂。膨松剂可分为碱性膨松剂和复合膨松剂两大类。使用单一的碱性膨松剂,其制品的口味差,故人们往往使用复合膨松剂。

3、自发粉中使用的就是复合膨松剂。复合膨松剂是由碱剂和酸剂两大部分组成,在蒸煮、烘烤或油炸过程中,碱剂和酸剂发生中和反应,放出二氧化碳气体,使面团或蛋糊体积逐渐增大,最后制成馒头、蛋糕或油条等。

关于什么是小麦自发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