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小吃有哪些

上海具有显著的海派特征,即取“海纳百川”之意,就是吸收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经济文化的精髓元素和一切先进的东西,从而成为一个引领时潮的现代化动感之都。那么上海小吃有哪些呢?

南翔小笼
南翔小笼

1、南翔小笼:传统名吃,也是上海特色小吃中比较有名的。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小笼包里面的馅料是夹心腿肉,加入了姜末和肉皮冻、盐、酱油等制作而成,皮是用不发酵的精面粉制成的。吃起来口感比较新鲜,但是价格并不贵。

2、上海生煎包:绝对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吃,生煎也被称为“生煎馒头”,外皮酥脆,汁香味浓,肉馅儿丰富,外形精巧,夹杂着肉香、油香和葱香,美味无比,上海生煎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上海的飞龙生煎、小杨生煎、丰裕生煎等最有名。

3、排骨年糕:排骨年糕经济实惠,是上海独具风味的传统小吃。大排配上小而薄的年糕之后,油氽、烧煮做成,排骨年糕既有排骨的香味,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口感甜辣,鲜嫩适口。排骨年糕是一道特色风味小吃,很多当地的餐厅都可以吃到。

4、上海蟹壳黄:蟹壳黄好吃,而且价格实惠。传统的蟹壳黄是用油酥面加酵面制作而成,蟹壳黄呈椭圆形,饼上有芝麻,在炉火上烤制完成之后,饼香和芝麻香混合在一起。蟹壳黄的馅料有咸味和甜味两种,咸的蟹壳黄馅料一般是用鲜肉、火腿、虾仁等制作而成,而甜馅是用白糖、玫瑰和豆沙做成。

5、糟田螺:糟田螺是上海市特色小吃之一,选用个大肥美、肉头厚实的安徽屯溪产的龙眼田螺为原料,进店后先用清水养两天,使其吐净泥沙,然后再放入锅内,加上茴香、桂皮等煮较长时间。最后将烧好的田螺放上陈年香糟,糟制而成。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著名小吃。

6、阳春面:上海阳春面是苏式汤面的一种,又称光面、清汤面或清汤光面,汤清味鲜,清淡爽口。

7、开洋葱油面:是上海特色小吃,在上海地区家喻户晓,很多人喜欢吃。开洋葱油面的制作方法还是很讲究的,葱白切成寸段,放温油锅中炸制,然后将葱油配上已经用素油炒、酒糖浸过的开洋,即成开洋葱油。葱油拌面的面条是很劲道的,沥去汤汁,拌上葱油,色泽鲜艳,食之润滑爽口,虾味鲜香,葱香扑鼻,营养丰富。

8、三鲜小馄饨:好像上海人对馄饨的大小分的特别清楚。上海的三鲜馄饨也有别于无锡的三鲜馄饨。馄饨馅并不是鲜肉、开洋、榨菜制成的馅心,而是纯肉的。

9、素菜包:素菜包是上海地区特色传统小吃之一,以面粉为制作主料,素菜包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素菜包的特色:皮质松软,馅心清香爽口,是夏令佳点。上海人把包子称呼为馒头,素菜包又称为菜馒头。

10、上海酱鸭:上海酱鸭是最能代表上海风味的美上海美食之一,酱鸭色泽黄黑,具有鲜、香、酥、嫩的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