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乒乓球规则有哪些

乒乓球(table tennis),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那么乒乓球规则有哪些呢?

乒乓球规则有哪些
乒乓球规则有哪些

1、选择发球、接发球和场地的权力应通过选择硬币的正反面来决定。选对者可以选择先发球或先接发球,或选择先在某一方。

2、当一方选择了先发球或先接发球或选择了场地后,另一方应有另一个选择的权力。

3、在每发球两次之后接发球方即成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到该局比赛结束,或者直至双方比分都达到10分实行轮换发球法,这时发球和接发球次序仍然不变,而且每人只轮发一分球。

4、一局中在某一方位比赛的一方,在该场的下一局应换到另一方位。单打决胜局中当有一方满5分时应交换方位。

5、对方发球或还击后,本方必须击球,使球直接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包含触及球网装置)后,再触及对方台区。凡属上述情况,均为合法还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乒乓球规则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