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的用途有哪些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为黑紫色、细长的棱形结晶或颗粒,下面一起来看看高锰酸钾的用途有哪些。

高锰酸钾的用途有哪些
高锰酸钾的用途有哪些

1、医药中用作防腐剂、消毒剂。临床上常用浓度为1:2000—1:5000的溶液冲洗皮肤创伤、溃疡、鹅口疮、脓肿等。

2、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高锰酸钾在鱼病防治中主要用于杀灭细菌和寄生虫。

3、净化水。在水质净化及废水处理中,作水处理剂,以氧化硫化氢、酚、铁、锰和有机、无机等多种污染物,控制臭味和脱色。

4、在化学品生产中,广泛用作为氧化剂,例如用作制糖精,维生素C、异烟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剂。

5、在采矿冶金方面,用于从铜中分离钼,从锌和镉中除杂,以及化合物浮选的氧化剂。

6、用于作特殊织物、蜡、油脂及树脂的漂白剂,还用作吸附剂、着色剂及消毒剂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锰酸钾的用途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