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来可期的意思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到人们互相说未来可期这句话,未来可期,汉语词语,拼音是wèi lái kě qī,那么未来可期的意思是什么呢?

未来可期的意思是什么
未来可期的意思是什么

1、未来可期是个汉语词语,意思是未来可以有很大的期望,说明将来会有一个比较美好的结果。

2、“未来可期”出自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这句话。意译:光阴一笑抛却,未来可以期盼。用淡然的心态面对时光的流逝,美好的未来总是值得期待。

3、可期、可遇,对于未来一样适用。当然,这里面更多的是一种智慧,因为未来本来就是未知的。通过对自己的认识、通过自身的努力,把不可期、不可遇的局势扭转。

4、未来可期可用来夸某个人有前途,一般来说都是虚指。固定搭配就是这个人有前途,未来可期。

5、这个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而最好的那一种,叫未来可期。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骄不躁不气馁,心怀梦想,脸朝太阳,相信自己值得一切的美好,不辜负每一段时光。

关于未来可期的意思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