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荷兰豆是什么季节的蔬菜

荷兰豆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这种蔬菜需要足够的阳光才生长的好,很多人都知道吃蔬菜应季的才是好吃的,那么荷兰豆是什么季节的蔬菜?

荷兰豆是什么季节的蔬菜
荷兰豆是什么季节的蔬菜

1、荷兰豆是春、秋季成熟。

2、荷兰豆全株绿色,光滑无毛,被粉霜。荚果长椭圆形,长5~10cm,内有坚纸质衬皮子房无毛,花柱扁,内面有髯毛。荚果肿胀,长椭圆形,顶端斜急尖,背部近于伸直,内侧有坚硬纸质的内皮;

3、种子2-10颗,圆形,青绿色,有皱纹或无,干后变为黄色。顶端卷须为叶卷须,托叶呈卵形。花白色或紫红色、单生或1~3朵排列成总状腋生,花柱内侧有须毛,花瓣蝴蝶形。

4、荚果长椭圆形或扁形,根据内部有无内层革质膜及其厚度分为软荚及硬荚。种子可呈圆形圆柱形、椭圆、扁圆、凹圆形,每荚2~10颗,多为青绿色,也有黄白、红、玫瑰、褐、黑等颜色的品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荷兰豆是什么季节的蔬菜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