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橘红与陈皮有什么区别

橘红与陈皮都是非常有疗效的中草药,但其有很大的区别。因此,了解两者的不同,能有效区分效果,避免发生不良反应。那么,橘红与陈皮有什么区别?

橘红与陈皮有什么区别
橘红与陈皮有什么区别

1、相同点:两者性味功效非常类似,陈皮偏于入脾经,健脾和胃较好;橘红偏于入肺经,止咳化痰更佳,且橘红的性质更为温燥。

2、不同点:陈皮是成熟的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一般放至隔年后才可以使用,陈皮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对脾胃气滞所引起的消化不良、脘腹胀满,以及痰湿所致的咳喘等有较好的疗效。而橘红可以说是陈皮的一部分,它是新鲜的橘皮去掉内部白色部分后,再晒干而制成的。

3、二者加工不同。陈皮和橘红可不一样。橘红温燥的功效比橘皮还要强,并且还有发表散寒的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咳嗽痰多的患者。平时不要用鲜橘皮来代替陈皮。鲜橘皮不具备陈皮的药用价值,一是不够陈久,二是鲜橘皮表面可能有农药和保鲜剂污染。

以上的就是关于橘红与陈皮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