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羽毛球(Badminton)是一项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用羽毛和软木制作而成的一种小型球类的室内运动项目。羽毛球比赛在长方形的场地上进行,场地中间有网相隔,双方运用各种发球、击球和移动等技战术,将球在网上往返对击,以不使球落在本方有效区域内,或使对方击球失误为胜,吗,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1、视力: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壁球)等小球,眼睛必须紧盯着球,眼球不断地转动,视神经也不停地在紧张、放松中轮换,对于现代人经常看电视、电脑、书报等固定方向的静态视觉是一个良好的调整,非常有利于保护视力。

2、脊椎:打羽毛球时高远球非常多,需要经常仰头、下腰、左右侧身击球,对颈椎、腰椎的关节调整、锻炼非常好,也有利于增强颈部、腰部肌肉的强壮,对脊椎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3、协调性:羽毛球运动对全身肢体的综合锻炼比较全面,运动过程中的跳跃、跑动、制动、重扣、轻挡、突击、停顿等各项技术运用,对身体的协调性是极为有效又相对安全的锻炼。

4、体能(耐力):羽毛球单打对耐力的要求是公认的,羽毛球比赛的回合数相对较多,相对于其他球类运动中对耐力的需求都是前列的。

关于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