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有几个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PEK,ICAO:ZBAA),位于中国北京市东北郊,西南距北京市中心25千米,南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7千米,为4F级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环渤海地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群成员、世界超大型机场,那么北京有几个机场?

北京有几个机场
北京有几个机场

1、西郊机场位于北京海淀区中部,西北四环与西五环之间,是我国华北地区最重要的军用机场之一。这里当年曾是日本侵略者肆虐疯狂的军用机场。1948年12月中旬北平西郊解放后,人民解放军接管了这座飞机场。

2、北京南苑机场,创建于1910年,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机场。该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只对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开放,同时也是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主运营基地。北京南苑机场距离市区(南四环)3公里,距离天安门广场13公里,拥有一座年处理120万人次的航站楼,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

3、沙河机场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是一个中型军用机场,主要停靠大型军用飞机,承担演习与物资运输等任务。

4、良乡机场位于北京市南郊房山区良乡,是一个军用的小型机场,主要用于海军航空兵、物资运输及军事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5、大兴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榆垄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北距天安门46千米、北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67千米、南距雄安新区55千米、西距北京南郊机场约640米,为4F级国际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国家发展新动力源。

6、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东北郊,西南距北京市中心25千米,南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7千米,为4F级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环渤海地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群成员、世界超大型机场。

关于北京有几个机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