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五险为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那么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下面一起来了解。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1、缴纳五险费用需要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公司承担大部分费用,个人只需要承担小部分费用,五险中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是个人和公司通过缴纳,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完全由公司缴纳,以下是五险个人和公司缴纳比例:

2、养老保险个人承担比例8%,公司20%;医疗保险个人承担比例2%,公司6%;失业保险个人承担比例1%,公司2%;生育保险全部有公司承担1%;工伤保险全部由公司承担0.8%。

3、每个地区缴纳五险的费用都是不同的,在通过用人单位帮我们缴纳五险,自己一个月只需要承担四五百元,其他由公司承担;个人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需要承担全部费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