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甘肃特产有哪些

甘肃,省会兰州市。位于中国西北地区,东通陕西,西达新疆,南瞰四川、青海,北扼宁夏、内蒙古,西北端与蒙古接壤。那么甘肃特产有哪些呢?

瓜州蜜瓜
瓜州蜜瓜

1、瓜州蜜瓜:瓜州蜜瓜,甘肃省瓜州县特产。瓜州县种植蜜瓜历史比较悠久,特别是该县瓜州乡所产白兰瓜、黄河蜜等蜜瓜品种是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走俏市场。

2、庆阳苹果:庆阳苹果,甘肃省庆阳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庆阳苹果以其果实硬度大、果形高桩、色泽鲜艳、蜡质层厚、酸甜适度、耐贮耐运、食用安全等特点著称。

3、秦安苹果:秦安苹果,甘肃省秦安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苹果果实外形端正高桩,整齐均匀。果面细腻,着色面积60%以上,光洁度高,果点小。果皮薄,果肉黄白色,肉质细脆,汁液多,果核小。

4、定西马铃薯:定西马铃薯,甘肃省定西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定西种植马铃薯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定西马铃薯是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两季栽培。地下块茎呈圆、卵、椭圆等形,有芽眼,皮红、黄、白或紫色。

5、岷县当归:岷县当归,甘肃省岷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岷县当归又称“岷归”,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和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2002年12月3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岷县当归”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甘肃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