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转基因食品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将某些生物(动物、植物或微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它物种中去,通过对生物基因的改造,改变生物的某些形状,从而获得满足人类要求的食品。那么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呢?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1、改变环境。转基因食品在种植、生长过程中,与非转基因作物还是有很多区别的,对土壤和周边的生态环境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且这种影响也不一定是正面的。

2、害虫升级。转基因食品本身就还有灭杀害虫的基因,但是害虫可以依靠淘汰、进化,对这种特征产生更高的抵御性,造成农药也无法灭杀的可能。

3、减少非转基因作物。转基因作物便宜、好种、产量大,因此,许多农户都乐于种植换基因作物,像传统的非转基因大豆产地东北,本地大豆逐年减少种植,取而代之的是转基因大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造成非转基因作物种子的停产和灭绝。

4、影响生育。对小白鼠做过的关于转基因食品喂食的实验表明,转基因食品会对小白鼠的繁殖和生育能力产生严重的影响,一般3-4代以后,将出现繁育困难的可能。因此,对人类而言,转基因食品也可能存在同一问题。

5、心理恐慌。即使转基因食品不存在任何生理性的危害,但是正常人在选择食品时,任然倾向于选择非转基因的,所以,长期食用转基因食品,并且自己也知情的话,会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产生心理性疾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