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杜林论》是谁写的

《反杜林论》是现代本书编写组编写的一部哲学著作。共分五个部分,即序言、引论、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那么《反杜林论》是谁写的呢?

《反杜林论》是谁写的
《反杜林论》是谁写的

1、《反杜林论》是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2、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德语:Friedrich Engels,1820年11月28日-1895年8月5日),德国思想家、哲学家、革命家、教育家、军事理论家,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

3、恩格斯是卡尔·马克思的挚友,被誉为“第二提琴手”,他为卡尔·马克思从事学术研究提供经济支持。马克思逝世后,将马克思遗留下的手稿、遗著整理出版,并众望所归地成为国际工人运动的领袖。

4、恩格斯是马克思的亲密战友,和马克思共同撰写了《共产党宣言》,共同创立了科学共产主义理论;参加了第一国际的领导工作。马克思逝世后,他承担整理和出版《资本论》[1]遗稿(第二、三卷)的工作,还肩负领导国际工人运动的重担。除同马克思合撰著作外,他还著有《自然辩证法》《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反杜林论》等。1895年8月5日,恩格斯因病逝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反杜林论》是谁写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