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宝宝起源有哪些

蚕宝宝又名桑蚕,以桑叶为食料的吐丝结茧的桑蚕是经济昆虫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蚕宝宝起源有哪些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蚕宝宝
蚕宝宝

1、蚕宝宝起源于中国。由古代栖息于桑树的原始蚕驯化而来,形态和习性与今天食害桑叶的野桑蚕(Bombyxmandarina)(见桑树害虫)十分相似,血清沉淀反应强度也相同,杂交能产生正常子代。

2、桑蚕的染色体是28对,野桑蚕则有27对和28对两种类型,一般认为桑蚕与中国的28对型野桑蚕同源。人类最初可能是从桑林中采集原始野生蚕茧取丝利用;随着人类生活的定居和对蚕丝用途的进一步了解而试行在室内养蚕。

3、经过长期的培育和选择,野生蚕才逐渐驯化成为具有今天这样经济性状的桑蚕种。目前,我国桑蚕生产遍布26个省份的1000多个县。根据2006年统计资料,全国共有桑园面积1283.5万亩,生产蚕茧73.9万吨。

以上就是对于蚕宝宝起源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