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北特产有哪些

湖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武汉。地处中国中部地区,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那么湖北特产有哪些呢?

京山桥米
京山桥米

1、京山桥米:湖北省京山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孙桥镇而得名。京山市北倚大洪山麓,南临江汉平原,境内山清水秀,物产丰富,素有“鄂中绿宝石”的美称。

2、京山白花菜:湖北省京山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京山白花菜叶绿花白,枝梗为绿色,色泽均匀一致。生长期特别是开花期散发出独特的清香味,制品口感脆爽。

3、大悟板栗:主要产地为宣化、丰店、三里、芳畈等山乡,年产量达500万公斤以上。其中,板栗重镇宣化店年产量在300万公斤以上,全县“板栗第一村”张墩村年产量达30余万公斤。

4、蒲圻贝母:多年生草本,高30~100cm。鳞茎扁球形,直径2~3cm,2(~3)枚鳞片肉质肥厚,大小近等或不等,抱合。茎下面2枚叶多对生,其余的对生或轮生,有时兼有散生;叶片披针形、狭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6.5~18cm,宽0.4~2.3cm,先端不卷曲或弯曲,有时稍弯曲。

5、野桂花蜂蜜:又称为桂花蜜、山桂花蜜、柃木蜜、柃蜜、冬蜜、冬糖、冬酿。野桂花蜜产于冬季,仅南方少数省份的少数地区有可商品化的产量,主产地为福建、广东、浙江、湖北、江西、湖南,尤以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地区为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湖北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