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怎么写

《肖申克的救赎》毫无疑问是一部好片子,没有动作,没有特技,没有美人,却依然能深深打动观众。下面一起来看看《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怎么写。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怎么写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怎么写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范围(一)

整部电影看完了,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安迪为在监狱扩展图书馆而做出的努力和最后的逃亡。安迪,一个在银行中工作的人,自然满腹经书,学富五车。他精通所有政治、经济,给我的印象是一个数学天才,只要是关于经济的,似乎没有什么能难倒他。也因为这样,他得到了监狱长的重用,目的是洗黑钱,他自然而然的成了监狱中的名人。

一次他被调到了图书馆工作,他对同狱的说他要要钱去扩展图书馆,他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于是他就每周一封信写给政府,日复一日,他的信只有寄出去,却没有寄回来的,一年过去了,仍是这样,但他并没有放弃,还是坚持的写,又过了一年,他的努力有了小小的成果,他开始每周写两封信。他惊人的坚持不懈使我难以相信。19年的牢狱让他难以忍受,他要离开这鬼地方,他从他挖的19年的通道早逃走了,又穿越了下水道,那恶臭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而且还是长距离……

安迪的忍耐力可真难想象,挖了19年的通道,写了三年的信。这种毅力实在令我佩服,我应像他一样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为达目标坚持不懈。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范围(二)

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励志型影片。我个人把它作为保留影片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深远主题。它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它让我知道人的一生中所应该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从而珍惜你现在还拥有它的机会。因为我们人类始终是这样:只有失去了,才真正意识到它的价值,才又拼命地去争取夺回来,然后又不去珍惜。希望、自由、友谊是我们最基本、最起码的感觉和需要,如果自己不珍惜,那么难道还祈求别人去珍惜和维系吗?

本片在逃狱电影中突破了类型片的限制,拍出了同类作品罕见的人情味和温馨感觉。蒂姆。罗宾斯扮演被误控杀妻而判入狱二十年的银行家,他定下了逃狱大计,但表面上不动声色,反而利用他在税务上的专业知识跟狱方职员打成一片,又跟囚犯中的老大摩根。弗里曼结成好友,从根本上改变了狱中文化。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当一片羽毛缓缓飘荡的时候,生活被幻化成了一首优美的圆舞曲,因为不管拿到的是什么,巧克力永远都是可口的。只有《费加罗的婚礼》响起的那个一刻,所有的犯人被这恍如隔世的声音震撼了--一丝来自俗世的气息带着自由的感觉。忙着去活或是忙着去?《肖申克的救赎》把生命变成了一种残酷的选择。肖申克的救赎是我们简单的生活中值得一再回味的东西。相信自己,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努力,耐心地等待生命中属于自己的辉煌,这就是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500字范围(三)

影片主要是围绕着“自由,友谊,希望”。主人公ANDY有着颗非常坚强的心,更有着坚毅的信念和永恒不变的对自由的向往追求,无论是狱中的恶劣的生活环境,孤独寂寞的精神折磨,时间的消磨都未曾让他放弃过追求自由的信念,片中典狱长曾对他说:“把你的信念交给圣经,把你的贱命交给我”而安迪一直坚信救赎之法就在其中,他把信念交给了非形式化的圣经而是其表现的一种精神上给予万物的救赎,就是靠一把别人眼里要凿600年的锤子,凿通了整堵墙面,挖出了一条隧道通向自由。但是他并没有急于逃离,相信机会有很多,但是他留了下来是为了给整个鲨堡的每个人带来一点精神上的东西,那就是希望,通过帮助别人通过考试,图书馆,等等无不看出他所做的努力。

或许你可以禁锢我的躯体,但你不可能给我的灵魂套上枷锁,它向往自由,怀揣这梦想是你永远无法毁灭的。

其实影片不在于他的布局越狱有多精密,他有多智慧,而是这些表层之后的东西一个人为了自由的活着,为了给人带来希望所能迸发出来的勇气和忍耐。

对于一个人来说,实际空间上的大小并非所谓自由的定义,真正的自由在你的心里,在于你敢去想敢有梦,有了希望就有你生存的空间,所以对于安迪来说心灵的自由让他无论身处何地都有追求的动力。而像老布,即使出了狱,但是长时间的囚禁让他彻底的绝望---那是用了一个人大半辈子的时间换来的绝望,一切服从制度不再敢想,甚至不再有自己的想法没有了梦想没有了追求没有了希望,这样的人即使已不禁锢住你的身躯,也已经没有了灵魂,所以他的心难以得到真正的救赎。

所以感悟就是虽然我们一无所有,对未来的不确定有着莫名的恐惧,但即使这样我们都未曾绝望,未曾沮丧,因为我们有梦想,因为每个清晨醒来我们都会怀着憧憬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一切皆于金钱……无关,所以在任何情况下不能犯罪,不能放弃,不能没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