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谁

一个人认真拿着书勤奋读书的时候,经常会用手不释卷这个词语来形容,下面一起来看看《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谁。

《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谁
《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谁

1、《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吕蒙。

2、吕蒙(约179年~220年),字子明,汝南郡富陂县(今安徽省阜南县王化镇吕家岗)人。东汉末年名将。

3、早年依附姊夫邓当,跟随孙策征战,以胆气著称。邓当死后,吕蒙统领其部众,拜别部司马。孙权统事后,吕蒙渐受重用,从破黄祖作先登,封横野中郎将。从破曹仁于南郡,从破朱光于皖城,累功拜庐江太守。进占荆州南部三郡,并计擒郝普。在逍遥津之战掩护孙权逃生。在濡须抵御魏军。官拜左护军、虎威将军。鲁肃去世后,吕蒙代守陆口,袭取荆州西部三郡,彻底击败蜀汉名将关羽,拜南郡太守,封孱陵侯,受勋殊隆。

4、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的年末(220年初),因病去世,享年四十二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手不释卷》的主人公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