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软水性状是什么

软水(soft water)指的是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软水不易与肥皂产生皂垢,而硬水相反。天然软水一般指江水、河水、湖(淡水湖)水。那么网友们知道软水性状是什么吗?

软水
软水

1、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水壶用久后内壁会有水垢生成,这是因为在我们取用的水中含有不少无机盐类物质,如钙、镁盐等。这些盐在常温下的水中肉眼无法发现,一旦它们加温煮沸,便有不少钙、镁盐以碳酸盐形式沉淀出来,它们紧贴壶壁就形成水垢。

2、通常把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用“硬度”这个指标来表示。硬度1度相当于每升水中含有10毫克氧化钙。低于8度的水称为软水,高于17度的称为硬水,介于8~17度之间的称为中度硬水。雨、雪水都是软水,泉水、深井水、海水、都是硬水。

3、有些钙、镁离子含量很高的水却不见有水垢生成,这是因为这些钙、镁离子以氯化盐形式存在,它们是可溶的,所以在加热时并不能沉淀出来。由此可知,水壶内壁上没有水垢并不能说明水中不含有钙、镁化合物。

以上就是对于软水性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