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藤壶是什么东西

大白鲨与鲸鱼完全不是一样的物种,虽然都是海洋之中的“霸主”,但是鲸鱼的遭遇可以说完全不一样。对于生活在我国沿海地区的来说,有一种东西是令人恶心至极的东西,这种东西就是鲸鱼身上的典型附着物。可以说令不少鲸鱼都是生存困难,甚至严重的时候可以致命,那就是令人恶心至极,遭人唾弃的物种——藤壶。那么藤壶是什么东西呢?

藤壶是什么东西
藤壶是什么东西

1、藤壶(学名:Balanus),俗称“触”、“马牙”等,是一种附着于海边岩石上的有着石灰质外壳的节肢动物,常形成密集的群落。藤壶是雌雄同体,大多行异体受精,生殖期间用能伸缩的细管将精子送入别的藤壶中使卵受精。受精卵经历变态发育,从幼体发育为藤壶成体。

2、在热带海区,该类生物一年四季均可繁殖附着,且种类和数量随着离岸距离增加而下降。藤壶等附着在沿岸码头、船底、海底电缆等处,往往造成很大的危害,例如固着在船体的藤壶使航行速度大大降低。

关于藤壶是什么东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