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呢?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1、带齐证件。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带上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也需要本人的寸照,一般就需要这两样材料即可。

2、填写表格。接着去办证中心的窗口领取临时身份证登记表,如实填写表格上的内容,记住要认真仔细的填写,不要填错,以免重填,耽误时间。

3、申请办证和审核。接着把填好的表格交给办证民警,民警会从网上调出你的个人信心进行审核,主要是核对你的身份信息,以及照片信息,核实是否是本人。

4、缴纳费用或告知原因。假如通过了审核,就需要缴纳临时身份证办证的工本费,一般就是一证10元。假如审核没有通过,办证民警会告知你具体的原因,等条件满足时可以重新申请办理。

5、领证。假如通过了审核,也缴纳了办证工本费,等一会你就可以领取临时身份证了,领证后,临时身份证也就成功办好了。

关于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