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在电视上,看到英格兰人和英国人的介绍,他们就感到很奇怪,他们认为英格兰不就是英国吗?那么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是什么呢?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是什么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是什么

1、主要民族不一样。英国:英格兰人、威尔士人、苏格兰人、爱尔兰人。英格兰:英格兰人。

2、国际地位不同。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作为英联邦元首国、八国集团成员国、北约创始会员国、英国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英格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个构成国。

3、领土面积和人口数量不同。英国国土面积24.41万平方公里(包括内陆水域),总人口超过6500万。英格兰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人口5526.81万(2016年6月)。

关于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