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蝌蚪是什么动物

相信朋友们对蝌蚪并不会陌生,大部分的蝌蚪是以食藻类为生,吃水中的浮游生物,干面条末肉末,那么蝌蚪是什么动物呢?

蝌蚪是什么动物
蝌蚪是什么动物

1、蝌蚪是两栖动物的幼体,古时写作科斗,又称蛤蟆蛋蛋。刚孵化出来的蝌蚪,身体呈纺锤形,无四肢、口和内鳃,生有侧扁的长尾,头部两侧生有分枝的外鳃,吸附在水草上,靠体内残存的卵黄供给营养。以群居为主。当蝌蚪成熟了,开始脱变,渐渐长出四肢,然后则透过细胞凋亡逐渐退化尾巴。

2、蝌蚪形态特征:与蝾螈幼体相比,其体短、卵形、尾宽、口小、无外鳃。内鳃被鳃盖覆盖。体色较浅、身体略呈圆形、尾巴长、口长在头部前端的是青蛙的蝌蚪。身体呈黑色而尾巴较浅、体形呈椭圆形、尾巴短、口在头部前端腹面的则是蟾蜍的蝌蚪。蟾蜍的蝌蚪呈黑色,口在头的前端腹面上,青蛙的蝌蚪体色较浅,口在头的前端。蟾蜍的蝌蚪比青蛙的个头小。密集成群的是蟾蜍的蝌蚪,较为分散的大都是青蛙的蝌蚪。

以上的就是关于蝌蚪是什么动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