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2号汽油和95汽油的区别有哪些

我们开车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细心的司机朋友都已经发现了,加油站的油通常分为92号,95号,那么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有哪些呢?

92号汽油和95汽油的区别有哪些
92号汽油和95汽油的区别有哪些

1、很多人可能一开始就会认为,汽油标号的不同,代表的是油品不同,更有人会认为,加95的油会更耐烧,实际上而言,这都是错误的理解。汽油标号的不同实际上汽油抗爆性的不同。

2、也就是所含辛烷值不一样,抗暴的物质就是汽油中的异辛烷,标号越高代表这异辛烷含量越高,当然抗爆性就强。这是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的本质区别。

3、我们每台车的发动机压缩比是一定的,也就说,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所用汽油标号是不一样的,理论上来说,带涡轮增压的车使用的是95号油,自然吸气的话一般是会考虑使用92的,但这个并非是绝对的。

4、因此我们在加油的时候,一般是参考厂家给的用车手册给的建议,或者是说参考油箱盖,都会标明清楚这辆车所需要加的汽油型号。那如果说标注加95的能不能加92的?或者说标92的能不能加95的?

5、原则上来说,汽油是最好不要混加,如果是标92的,你直接加的95的油,因为95的抗爆性更好,当发动机压缩空气和汽油的混合物时候,火花塞点火推动活塞做工,虽然提供的动力是一样的,但是进气量太小。

6、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所以就会出现费油的情况,同时导致积碳增多,另一方面,如果是标95的,加的却是92,那么92的油抗爆性更差,在汽油和空气混合后,还没经过火花塞点火。

7、内部的高温就把燃油给点燃了,这就出现了所谓的爆震,内部一部分混合气自燃跟点火引燃的气体形成一股能量冲击,造成敲缸的现象,爆震除了会出现发动机动力损失,还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

8、所以,偶尔混加一两次不同标号的汽油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不建议经常这样干,不然发动机寿命肯定是会有所影响,你也不想发动机到时候提前报废吧。

关于92号汽油95汽油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