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神赋》中最唯美的名字有哪些

很多父母在给孩子取唯美的名字时,会参考诗经、楚辞等古人文章,其实洛神赋的唯美的句子和清新的字词,也是不可或缺的取名资源,这里整理了洛神赋中最唯美的名字。欢迎参考。

《洛神赋》中最唯美的名字有哪些
《洛神赋》中最唯美的名字有哪些

1、若婉:此名本来是“婉若”,意思是仿佛、委屈顺从等意思,用作名字时就把二字调换了顺序,不仅唯美好听,还让女孩子多了温婉的感觉。

2、约素:出自洛神的“肩若削成,腰如约素”,约素二字本义是指勤俭朴素,但在洛神赋里是用来形容女子腰身圆细美好,隐喻女子美丽动人。

3、遗情:此名来自洛神赋中“于是背下陵高,足往心留。遗情想像,顾望怀愁,适合温柔、感情细腻的女孩。

4、凌波:凌波一词多指波涛,现在多用来形容步履轻盈,用于人名多寓指坚毅勇敢、敢于拼搏。

5、惊鸿:本义是惊飞的鸿雁,多用来形容人体态轻盈,用于人名意指学识渊博、文采斐然、四海扬名。

6、《洛神赋》是中国三国时期曹魏文学家曹植创作的辞赋名篇。此赋虚构了作者自己与洛神的邂逅和彼此间的思慕爱恋,洛神形象美丽绝伦,人神之恋飘渺迷离,但由于人神道殊而不能结合,最后抒发了无限的悲伤怅惘之情。

以上的就是关于《洛神赋》中最唯美的名字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