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中考结束之后,考生和家长们面临着一次重大的选择,选择上职业高中还是普通高中,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那么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呢?

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1、在学制方面:职业高中全称职业高级中学或者高级职业中学,一般招收初中毕业生或者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学制一般为三年,这点与高中是一致的,也都是全日制教育。普通高中即普通高级中学,属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范畴,用以区别中师、中专、职高、技校等学校,普通高中是我国高级中等教育的主体,是高级中等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

2、在授课内容方面:普高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职高开设有语文、数学、英语、专业课。职业高中的授课内容与普通高中的授课内容有些区别。普通高中的授课内容,主要为语文、数学、外语以及物理化学生物或者政治历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职业高中讲课内容为语文、数学、外语和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3、在学风方面:普高教育环境学习环境都比较好。职高参差不齐,学风较差。

4、在升学考试方面:普高教育环境和师资力量比较好,有利于考大学。职高:参加对口高考,选择范围比较狭。上职高是有局限性的,它的局限性在于不能考清华、北大的国内名校。它只能考取国家指定的一些大学。

以上的就是关于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