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是几月份才有的

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也十分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螃蟹是几月份才有的?下面一起来了解。

螃蟹是几月份才有的
螃蟹是几月份才有的

1、螃蟹一年四季都有。虽说一年四季皆有蟹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九雌十雄、九月团脐,十月尖,都是在说吃蟹的时间。农历九月母蟹卵满,蟹黄鲜香油脂细腻,十月公蟹性腺发育最佳,这时黄肥膏白,蟹膏的口感丰腴滑润。有说“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9~10月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因此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为最隆重之事”。

2、秋季,菊香蟹肥,正是人们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为上等名贵水产。螃蟹的营养也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秋蟹味美营养高,但如果吃得不当,可能会带来健康的损害。

以上的就是关于螃蟹是几月份才有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