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共产儿童团歌出自哪个电影

《共产主义儿童团团歌》是共产主义儿童团歌,曲调源于前苏联少年先锋队队歌《燃烧吧,营火》钢琴家谢尔盖·菲奥多罗维奇·凯丹-杰什金的曲,乔羽作词、张棣昌作曲。那么共产儿童团歌出自哪个电影呢?

共产儿童团歌出自哪个电影
共产儿童团歌出自哪个电影

1、共产儿童团歌出自电影《红孩子》。影片《红孩子》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在1958年摄制的一部以少年游击队为主题的黑白儿童故事电影,在影片中塑造的小小英雄少年的荧幕形象也成为了荧幕经典历史形象。

2、该影片以1934年,红军北上抗日为故事背景,讲述的是江西苏区李家坳的赤卫队在县苏维埃李主席的领导下,准备上山打游击。李主席的儿子苏保和他的伙伴们也想随赤卫队上山,但没被批准。目睹白匪的罪行,孩子们决意为乡亲们报仇。于是,一支红色少年游击队在没有一枪一弹的情况下在岩洞中成立。

3、他们和国民党匪兵作斗争,打流动哨,得了第一支枪。尔后贴标语、打匪徒,竟战果累累。在一次战斗中,李主席被捕,孩子们先抓来匪大队长肖振武审问,然后由李公公带领,深夜进人村庄,救出李主席。李主席和孩子们胜利突围,他们迎着朝霞向前方走去。

以上的就是关于共产儿童团歌出自哪个电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