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和犬的区别在哪里

很多人都以为狗和犬是一样的,但其实并不是,狗和犬是有区别的,而且区别还很大,那么狗和犬的区别在哪里?

狗和犬的区别在哪里
狗和犬的区别在哪里

1、狗更多用于贬义,而犬少用于贬义狗和犬的第一个区别,就是狗多用于贬义词,而犬却很少用于贬义,大多用于褒义。比如犬子是自谦的说法,并不能说成狗子;狗特务、狗东西都是骂人,都不会说成是犬特务、犬东西;犬马之劳也不能说成狗马之劳。

2、犬的历史比狗长:狗和犬的第二个区别,就是犬的历史要比狗长很多。在甲骨文中,能很清晰地看到“犬”字,可以推断犬产生在遥远的年代,至少上溯至五千多年前,而“狗”字的使用到现在也才二千多年,因此是先有“犬”,后有“狗”。

3、犬有20个脚趾,狗只有18个。狗和犬的第三个区别,就是犬有20个脚趾,而狗只有18个,是犬和狗的本质区别。犬在脚踝上会多出一个脚趾,这个脚趾叫“獠”,是用于捕猎猎物的,而狗是没有的,所以现在狗狗的捕猎能力已经下降了很多,甚至是消失了。

关于狗和犬的区别在哪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