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仙过海》的故事发生在哪个朝代

八仙过海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神话传说之一。八仙是汉钟离,张果老,韩湘子,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和曹国舅。那么《八仙过海》的故事发生在哪个朝代呢?

《八仙过海》的故事发生在哪个朝代
《八仙过海》的故事发生在哪个朝代

1、八仙过海,最早见于杂剧《争玉板八仙过海》中,是最脍炙人口的故事之一。

2、相传白云仙长有回于蓬莱仙岛牡丹盛开时,邀请八仙及五圣共襄盛举,回程时铁拐李建议不搭船而各自想办法,就是后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八仙过海、各凭本事”的起源。

3、最早的八仙出现在汉代,是号称“淮南八仙”的八个文学家,当时称作“八公”。

4、八仙过海是一种流传最广的中国民间传说。八仙分别为汉钟离、张果老、韩湘子、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及曹国舅。后来,人们把这个典故用来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别能力而创造奇迹的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八仙过海》的故事发生在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