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是什么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那么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是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震
地震

1、地震发生时,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快速判断自己所处位置和震动状况,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是应急避震的基本准则。

2、地震发生时,如果你所处的是平房或楼房一层,且室外比较开阔,可以力争迅速跑出室外避震,如果是楼房二层或以上,且室内避震条件和建筑质量较好,首先要选择室内避震,因为地震时震动时间短、强度大,人往往无法自主站立,很难迅速从楼内跑到室外。

3、应优先选择立即躲避在室内的卫生间,储藏室,浴室等开间小,有承重墙或支撑物的地方,或者是坚固的桌子,床,茶几,沙发等家具旁,这些地方在房屋垮塌时容易形成三角空间。这时你要迅速伏地趴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低头,用衣服枕头等护住头颈,不要压住口鼻,或抓住身边牢固的物体,防止摔倒或身体移位。

4、如果地震发生时你身处户外,则应迅速避开如楼房(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楼房),立交桥,过街天桥,高烟囱和广告牌等这些高大建筑物,远离水坝,陡坡山崖,狭窄街道和危旧房屋,特别要注意避开变压器,高压线,电线杆,以防触电,不要在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附近停留,去空旷的场地。

以上就是对于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