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尖属于什么茶

毛尖,冲泡出来的茶汤颜色碧绿,茶叶舒张开来,慢慢沉入杯底,茶叶片片匀整,柔嫩鲜绿光滑。毛尖的色、香、味、形均有独特个性,其颜色鲜润、干净,不含杂质,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那么毛尖属于什么茶?

毛尖属于什么茶
毛尖属于什么茶

1、大多数毛尖茶是属于绿茶中一种茶品,少部分是属于黄茶,这种茶在我国的黄山、河南信阳、沩山等这些地方都是会出产一些毛尖。在各地毛尖茶它只是用来命名,这样更好对它进行区分。

2、要知道毛尖茶之所以获得好评,它其实跟茶叶本身的特性还是有很大的关系。首先你可以看一下它的外形就是松针一样,纤细紧直,可以说是属于茶叶品质中比较好一种。

3、毛尖外形细直,光滑圆润叶身布满白毫。毛尖茶香气悠长淡雅,茶汤碧绿,清澈干净,甘鲜爽口,入口回甘,让人回味无穷,茶叶舒张、片片匀整,柔嫩鲜绿。色、香、味、形都极具个性,醇香回甘。

关于毛尖属于什么茶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