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露水要稀释吗

花露水是一种用于沐浴后祛除一些汗臭,以及在公共场所解除一些秽气的夏季卫生用品。那么花露水要稀释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花露水要稀释吗
花露水要稀释吗

1、成人使用花露水不需稀释:一般情况下,成年人皮肤的耐受力相对婴儿来说是更好的,所以在使用普通花露水时,是可以不用稀释,并直接将其喷洒在肌肤表面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适量,不要喷洒太多,否则可能刺激皮肤。

2、婴幼儿使用花露水需稀释:如果想给家中的宝宝使用花露水,最好将其稀释后再食用,按照花露水和水1:5的比例进行稀释。因为婴幼儿的肌肤和呼吸道都比较的脆弱,花露水中的酒精成分可能会刺激其呼吸道和肌肤。

3、驱蚊花露水需稀释:驱蚊花露水是一种在普通花露水的基础上搭配了适量的驱蚊剂制作而成的,它含有微量避蚊胺或驱蚊酯等卫生用农药成分,属于微毒产品,不适合直接喷洒在肌肤上。使用时最好将其滴在洗澡水中,可以稀释药性,也可以杀菌。

以上的就是关于花露水要稀释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