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gm是什么意思

很多地方我们都听过bgm这词,某个影视角色自带bgm等,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它的意思,那么bgm是什么意思呢?

bgm是什么意思
bgm是什么意思

1、BGM是背景音乐Background music的意思,简称BGM。通常是指在电视剧、电影、动画、电子游戏、网站中用于调节气氛的一种音乐,插入于对话之中,能够增强情感的表达,达到一种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另外,在一些公共场合(如酒吧、咖啡厅、商场)播放的音乐也称背景音乐。

2、自带bgm,网络流行语,指的是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出场,往往都有自己的专属BGM(背景音乐)。音乐一响,主角立马扛着大功率的录音机登场,这就是BGM的魅力所在。

3、该词真正的走红是在2015年的时候,2015年9月30日上映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的当中由尹正饰演的袁华一角他梳着当时流行的郭富城式的中分头,有他在,就会响起费玉清唱的那首《一剪梅》。凭借该角色走红的他到了2017年依旧被大家调侃的称之为“自带bgm”的男人,“自带bgm”一词开始走红网络。

关于bgm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