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那么国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国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国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1、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2、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3、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4、中国国旗意义:旗面为红色,象征着革命;

5、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

6、四个小五角星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7、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

以上的就是关于国旗的设计理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