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生虫的原因是什么

大米是我们的主食之一,几乎家家户户每天都会食用,被烹饪成各式各样的米饭,比如蛋炒饭、扬州炒饭等等。但是家中的大米,往往会出现生虫的现象。那么大米生虫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米生虫的原因是什么
大米生虫的原因是什么

1、自身原因。大米是从田地里收割,可能本身就带上了米虫的卵,这些米虫的卵被携带到家中,通过一定的时间孵化,这也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样子。

2、气温湿度原因。大米生虫,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因为买的米品质太差。这也全然不能怪大米本身。有时候大米所处的环境也会导致生虫。比方说温度达到20℃-40℃、湿度达到65°-95°,就会滋生虫卵,形成生虫的现象。

3、外界因素。大米生虫也许和自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那些虫卵可能遍布厨房的各个角落,比如米缸底、米袋缝、墙缝、地缝里,平时打扫的时候没有清洁干净,当有新的大米入住家中,它们自然又进米袋,开始培育新的米虫。因此大米中经常会发现生虫的情况。

4、大米生虫子还能吃吗。大米生虫子还可以吃的,一般米虫属于比较干净的虫子,它的卵最初就是出现在米中,本身不带有病毒,只要经过处理,将米虫剔除干净,就可以正常使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米生虫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