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猴子是国家的几级保护动物

猴子是哺乳纲灵长目猴科动物的统称,是一种珍贵的动物,那它是国家的几级保护动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猴子是国家的几级保护动物
猴子是国家的几级保护动物

1、不同类的猴子保护级别不同,例如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所有种);二级保护动物:短尾猴、猕猴、藏酋猴。

2、猴子是哺乳纲灵长目猴科动物的统称,杂食性,以水果为主,不放过唾手可得的肉食,是三种类人猿灵长目动物的成员。绝大多数灵长类动物以不同形式的树栖或半树栖生活,只有环尾狐猴、狒狒和叟猴地栖或在多岩石地区生活。通常以小家族群活动,也结大群活动。多数能直立行走,但时间不长。

3、猴子每六个月怀一胎,每胎1-3仔。幼体生长比较缓慢。哺乳期多抓爬在母体胸、腹部或骑在母背上,由母带着活动。性成熟的雌性有月经,雄性能在任何时间交配。只有低等猴类,如狐猴、懒猴、指猴具有一定的交配、繁殖季节。

以上的就是关于猴子是国家的几级保护动物的内容介绍了。